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龙泉市成功召开第二届食用菌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12-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刘怀瀛)近日,龙泉市第二届食用菌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近200名会员参加会议,市人大何登新副主任、市政协罗诗兰副主席、市政协卢士俊副主席、市农业局张晓峰局长、市科协徐伟主席、市人大农资环工委谢立生副主任、民政局季向平副局长等领导参加会议,市农业局潘余海副局长主持,何登新副主任及张晓峰局长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修改后的《龙泉市食用菌协会章程》部份条款和《龙泉市食用菌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以及新一届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和会长。天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子敬连任会长并作了就职演讲;何建芬研究员被协会聘任为名誉会长。
    会上还表彰了龙泉市食用菌行业突出贡献奖(张寿橙、周功为、李翠光、蔡敦辉、杨久根、张继仁、叶圣益、李朝谦等8位老同志)和优秀品牌(浙江森芝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和食品有限公司、浙江芳野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龙泉山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晨光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的8个品牌)。最后,大会举行了张寿橙先生向浙江农林大学赠书仪式。
    食用菌产业是龙泉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早在上世纪80年代,龙泉市就开始了代料香菇栽培并迅速普及,90年代开始发展段木灵芝,2003年开始发展代料黑木耳。2007年,按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黑木耳栽培迅猛发展,成为龙泉市食用菌的主打品种。2017年,全市生产代料香菇4500万袋,代料黑木耳1.2亿袋,产量持续位居全省第一,菇耳一产产值达9.34亿元。食用菌产业已成为龙泉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目前,龙泉食用菌产业共培育农业龙头企业11家,菌种场6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余家,家庭农场100余家,食用菌购销队伍和农师队伍共6000余人,在全国各地从事食用菌销售和栽培,辐射带动了福建、江西、河南、河北、湖南、四川、广西等20多个省市食用菌生产,成了全国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力军。
    龙泉市食用菌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政府、企业、农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龙泉市食用菌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回顾十年,龙泉食用菌产业取得了连续五年丰产又丰收,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的骄人成绩;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东西北部产区迅速扩张的双重压力下,龙泉依托生产技术和销售模式创新,品牌宣传打造,成功实现了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在浙江省出现连续五年下降的恶劣形势下,2017年龙泉市食用菌产业逆势回升,巩固了食用菌产业在龙泉市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地位和全国核心产区地位。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食用菌种植户加紧生产,供应京津市场...[详细]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

近年来,云南盐津县牛寨乡大力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详细]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把特色食用菌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详细]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物东海公司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七河...[详细]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产线建成投产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总占地508亩,总投资1.06亿元,建成日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