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上海:食用菌产业体系会议暨大球盖菇栽培技术现场会在浦东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上海食用菌产业体系会议在宣桥镇生飞家庭农场召开。浦东农技中心食用菌科孙育红研究员主持会议。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所副所长黄建春,上海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园艺科汤倩倩,浦东新区各镇食用菌专管员以及部分种菇大户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大球盖菇高效利用新鲜稻草秸秆技术的示范与推广。
    上海稻秸秆年产量38.94万吨,如何利用稻秸秆是农业生态循环面临的问题。大球盖菇能分解利用农业秸秆废弃物,效率较高,适应性强,易于栽培,市场接受程度好。利用食用菌生产降解稻秸秆,为农业废弃物的有效利用提供了新途径。
    大球盖菇又名皱环球盖菇、皱球盖菇、酒红球盖菇,属于担子菌门,层菌纲,伞菌目,球盖菇科,球盖菇属。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糖等营养成分,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菇类之一,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向发展中国家推荐栽培的蕈菌之一。 
    原本,大球盖菇就是一种“不吃腐木吃秸秆”的草腐菌,它分解纤维能力特别强,六个月就能把秸秆完全分解,而且“胃口”也特别大,平均种植一平方米大球盖菇需秸秆50到70公斤。
     通过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转换大球盖菇,废菌渣还林还田改良土壤,实现了“林下食用菌生态种植模式。上海崇明区建设镇林地菌业基地在食用菌研究所的指导下,2017年大球盖菇的种植面积已达300余亩,收入突破百万元。今年,大球盖菇的种植面积或突破1000亩。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导福建漳平毛木耳应急服务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

为应对防范极端天气,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毛木耳和草...[详细]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采收期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

金耳菌一年四季可以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好。除...[详细]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望一年四季出菇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

近日,走进安徽芜湖市南陵县奋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香菇基...[详细]

河南栾川:纸房村食用菌基地干菇总产值120多万元

河南栾川:纸房村食用菌基地干

河南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是集菌棒生产、种植、加...[详细]

四川仁寿:羊肚菌成增收大产业

四川仁寿:羊肚菌成增收大产业

四川省仁寿县谢安镇三顾村在种植羊肚菌之前,集体经济收入主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