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贵州三都县推进食用菌技术培训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发布日期: 2019-07-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都江镇新合村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群众种植技能,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新路子。在新合村村口,看到村支两委及帮扶干部正在组织群众开展食用菌技术培训,村民洗手消毒、搬运食用菌棒,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新合村一直都是三都县的深度贫困村,基础条件较差,群众增收渠道狭窄,今年五月,由三都县人社局牵头,在新合村开展为期25天的食用菌技能培训,60名群众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57人。完成培训的学员按照贫困户1500元、非贫困户500元的补助标准领取补助金和10个菌棒回家进行试种。新合村贫困户何可安,家中5口人,仅靠种植庄稼来维持生活,此次组织食用菌技术培训,何可安积极报名参加,希望能完全掌握种植技术,通过种植食用菌增加家里的收入。
    据了解,食用菌是一种腐生菌,种植成本低,见效快,美味可口,营养成分较高,市场前景良好,目前新合村采取“公司+学校(技术培训)+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规模已经达到13000个菌棒,预计产量一期达4500斤。目前新合村食用菌种植规模在扩大,成了当地群众的重要增收渠道。据新合村党支部书记韦大师说:“群众通过培训之后学到技术,可以回家种植,种出来的菌我们合作社负责收回,这种就实实在在地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有利于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江苏丰县:新增百余亩羊肚菌规模种植区

江苏丰县:新增百余亩羊肚菌规

连日来,江苏丰县凤城街道刘李三村种植户忙着为新一轮羊肚菌种...[详细]

安徽歙县:郑村食用菌喜获丰收

安徽歙县:郑村食用菌喜获丰收

近年来,安徽歙县郑村镇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抓好食用菌种植...[详细]

甘肃华池:冬季食用菌生产火热进行中

甘肃华池:冬季食用菌生产火热

今冬以来,甘肃华池县抢抓气温降速缓慢、天气晴朗少风等有利时...[详细]

河北望都:因地制宜培育壮大菌菇产业

河北望都:因地制宜培育壮大菌

近年来,河北望都县培育壮大食用菌种植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详细]

河北邯郸:毛演堡镇2000多亩食用菌,亩收7万元

河北邯郸:毛演堡镇2000多亩食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毛演堡镇加强食用菌产业链条延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