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河南省香菇品种展示与产业技术交流会本月将在卢氏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8-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了解,8月8日~10日,将在三门峡市卢氏县召开“河南省香菇品种展示与产业技术交流会”,由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河南省种子管理站共同主办。届时,大会将做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10-2019年度工作报告,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10-2019年度成果展示等。
    河南省农科院首席专家张玉亭介绍,如今河南是食用菌大省,产量产值出口额连续十五年居全国第一位。其中香菇产量超过了280万吨,占全国香菇总产量近三分之一,形成了西峡、泌阳、卢氏等一批全国知名的香菇产业大县;培养了一批产业技术骨干,推动了产业化发展。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2010年启动四个体系,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作为蔬菜体系的成员第一批启动,2013年正式独立为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通过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河南省科技特派团、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食用菌专项等一批项目的实施,集成了从品种、菌棒生产、标准化管理、质量可追溯等一系列技术。据了解,会议包括现场观摩、成果展、技术交流会等。在生产基地,将看到香菇优良品种展示、香菇标准化周年栽培技术、机器人智能化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香菇菌棒工厂化生产技术等。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专家、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管理委员会成员、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人员、国家食用菌良种攻关相关人员、河南省大中专院校、龙头企业代表、示范基地代表将参会。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