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草菇牛柳

    发布时间:2014-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用料:牛里脊250g,鲜草菇150g,盐1/4小勺,糖1/4小勺,酱油1小勺,料酒1小勺,鸡蛋清半个,干淀粉1小勺,小苏打少许,生油1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小勺,白糖1小勺,干淀粉1小勺,清水1大勺,葱姜蒜,食用油。
        做法:
        1. 材料及处理: 草菇洗净,切成约3mm的厚片; 牛里脊切薄片,先加入盐、糖、酱油、料酒和小苏打抓匀,再加入半个蛋清和干淀粉抓匀腌制1小时,入锅前加入1大勺生油拌匀; 香葱葱白切葱花,葱叶切成段;姜蒜切片,多放点儿蒜; 将蚝油、生抽、白糖、干淀粉和清水一起放进小碗,搅拌均匀成碗汁,备用。
        2. 腌制好的牛柳入锅前加入1大勺生油拌匀。
        3. 草菇片入沸水中汆烫30秒钟,捞出备用。
        4. 起炒锅,加入1大勺食用油,热锅凉油大火滑炒牛柳,至牛柳变色,里脊盛出。
        5. 原锅爆香葱姜蒜片,下草菇翻炒均匀,下牛柳翻炒均匀,下碗汁翻炒均匀,关火,撒上香葱段,起锅装盘,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