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薯片茶树菇,好吃下饭!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蛋白质营养丰富,其中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赖氨酸的含量高达1.75%,经常食用能增强记忆。茶树菇还含有葡聚糖、菌蛋白、碳水化合物、抗癌多糖等营养成分,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茶树菇能降低胆固醇、利尿、对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疗效;能防癌、抗癌、防衰老、健脾胃、驻容养颜等。药用保健疗效极高,被誉为“中华神菇”。
        今天推荐一道很好吃的下饭素菜:黑椒薯片茶树菇
        原料:干茶树菇30克、土豆1个、红尖椒1个
        调料:姜末适量、生抽酱油1大勺、黑胡椒粉1小勺、蚝油1小勺、鸡精适量、白糖2/3小勺、盐适量
        做法:
        1.茶树菇用冷水泡软、洗净、去除根部、沥干水分。
        2.切成长约3厘米的段。
        3.土豆去皮洗净切片、红辣椒洗净切小块。
        4.炒锅烧热,倒入约300克植物油,油温8成热时,放入土豆片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5.炒锅留底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炝出香味。放入茶树菇炒约半分钟。
        6.倒入一小碗清水,盖上锅盖,用小火炖约10分钟,然后大火收干水分。
        7.加酱油、蚝油、糖炒出香味。
        8.放入辣椒和土豆片炒匀。
        9.加盐调味炒匀,再加入黑胡椒粉炒出香味。
        10.最后加鸡精炒匀提香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茶树菇一定要完全泡透泡软再进行烹调,可用温水浸泡,比较软易泡软。烹调时务必要用清水小火炖至软烂。并且收干汤汁后再进行调味。 
        2.放入黑胡椒粉后要炒至黑胡椒味完全挥发出来后再离火,以达到菜肴的最佳味道。(来源:素食美味人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