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越吃越瘦”的大拌菜一定要吃!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天气越来越热了,忙了一天的工作再加上回家路上的奔波,许多朋友到家后也许都已疲惫不堪,大大影响晚餐的胃口。而且这个季节,也正是爱美女生的减肥季节,晚餐吃点什么才能既满足胃,又不会增重呢?今天就与大家分享一道用黑木耳、洋葱、苦菊制成的凉拌菜!
        黑木耳是世界上公认的保健食品,是我国的食、药胶质真菌,可养颜益气强身,令人肌肤红润,能够疏通肠道,黑木耳中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的含量很高,其赖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最丰富。洋葱也是非常好的食物,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具有抗癌的作用,而且还有着促进新陈代谢、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同时在抗衰老,防止骨质疏松方面也非常“优秀”。再来说说苦菊,里面含有一些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可以帮助消化通便、防止便秘,还能够促进尿液及毒素的排出,下面就与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这道菜的具体制作方法:
        【营养凉拌菜】
        食材用料:洋葱适量、苦菊适量、木耳适量、煮熟的鸡蛋1个、熟花生碎适量、蒜末适量、味极鲜适量、醋适量、盐适量、糖适量
        制作过程:
        1、首先先将所需的食材全部都准备好,将准备好的洋葱剥皮切成切丝,煮熟的鸡蛋去皮后,切成小块;
        2、木耳提前进行浸泡后焯水,之后过凉,将木耳撕成小朵;
        3、准备一个大容器,将处理好的木耳放入切好的洋葱、鸡蛋中,同时将提前炒熟的花生碎、还有蒜切末一同放入容器中;
        4、放入适量盐、糖、味极鲜和醋进行调味(味极鲜同醋的最佳比例是1.5:2),最后将烧热的食用油浇到上面,拌均匀,装盘上桌即可食用啦,味道超级棒。炎炎夏日,将这道凉拌菜制作完成后封好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左右会更加爽口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