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平菇好吗?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亲亲宝贝网

          平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用菌,可以炒菜,也可煲汤,且味道鲜美,很多孕妈妈都喜欢。那么,孕妇吃平菇对胎儿好吗? 

          孕妈妈适量食用平菇有益胎儿健康发育,具体好处如下: 

          1. 平菇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对胎宝宝的视力发育有益。 

          2. 平菇含丰富的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先天性畸形,维持大脑的健康发育。

          3. 平菇含丰富的钙磷元素,有助于机体补充钙质,对胎儿的骨骼、牙齿等发育大有好处。 

          孕妇吃平菇对自身的好处:

          1. 提高孕期抗病能力 

          孕妇吃平菇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生病。平菇中的“蘑菇核糖酸”,能帮助抑制病毒的增生,帮助预防“流感”、肝炎等病毒性感染的疾病。

          2. 预防孕期便秘 

          平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十分有利。 

          3. 控制体重增长 

          平菇营养丰富、但热量非常低。孕妈妈不用担心吃得太多,导致身体变得臃肿变胖。

          孕妇吃平菇要注意些什么?

          1. 孕期吃平菇一定要煮熟透了再吃,没煮熟透的平菇中含有很多微生物,食用会引起腹泻等症状,同时也会损害宝宝的健康。 

          2. 在食用前注意,先把平菇多浸泡,以去除上面可能的农药残留,食用更健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