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食(药)用菌与健康国际学术报告会在穗召开

发布日期: 2006-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据科学网报道,12月8日~9日,由广东省食用菌行业协会、广州市科协和广东省微生物所联合主办的食(药)用菌与健康国际学术报告会在穗召开。包括国际生物技术学院院士、国际蕈菌生物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树庭等在内的约200名专家及各界人士出席大会。

    据与会专家介绍,近20年来,我国食(药)用菌行业发展迅速,仅灵芝类产品的开发在国内就形成了数十亿元的市场。然而,目前我国食用菌深加工产品开发普遍存在技术含量低、功能机理不明确、效果不稳定等关键性问题,如何攻克食用菌促进健康的机理机制、功能定位、复方配伍、精准工艺以及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工作等难题,是摆在食用菌工作者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会上,专家们还就灵芝、云芝、虫草等食(药)用菌在抗艾滋病、抗肿瘤、降血脂等方面作用的最新实验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紫晴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上海奉贤区:奉城镇羊肚菌长势喜人

上海奉贤区:奉城镇羊肚菌长势

近日,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北宋村的上海源申食用菌培育专业...[详细]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县象州镇花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食用菌种植基地目...[详细]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房产销两旺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

近日,新疆锦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在新疆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的食...[详细]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近日,四川省马尔康市马尔康镇和松岗镇的羊肚菌迎来收获季。大...[详细]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海鲜菇15吨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

福建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升级改造,可以日产海鲜菇15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