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第五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在云南召开

发布日期: 2007-0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根据2005年在西班牙举办的第四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Edible Mycorrhizal Mushrooms)的决定,第五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Edible Mycorrhizal Mushrooms)将于2007年8月25~29日在中国云南楚雄召开。

  本次会议主办单位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菌物学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大会开设了菌根食用菌学术科技论坛、商业贸易论坛和文化论坛,讨论发言议题如下:

  一、菌根食用菌的学术科技论坛

  1菌根食用菌的分类学,生态学和分子生物学。

  2菌根食用菌的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3菌根食用菌的人工栽培的研究。

  4菌根食用菌资源利用和农村建设以及繁荣地方经济的关系。

  5其它。

  二、商业贸易论坛和展览

  主要讨论开发菌根食用菌如何产业化的问题。大会将设立约50个展位,拟邀请国内外从事野生食用菌贸易的公司参展,并以此平台面对面地同云南当地的商业贸易机构洽谈生意,加强相互了解,以此拉动当地野生食用菌出口和内销,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三、文化论坛

  1、 野生食用菌科普展览

  第一部份:用声音、图象等形式图文并茂介绍神奇的云南野生食用菌资源。

  第二部份:举办食用菌画展。国、内外食用菌手绘图精品(200-300幅画)在大会其间展出。

  第三部份:拟邀请国内摄影爱好者,举办小型的“中国野生食用菌摄影展”,以图片形式来展示我国丰畗多彩的野生食用菌资源。

  2、云南野生菌品尝会和烹饪大赛

  品尝会分中式野生食用菌品尝会和西式野生食用菌品尝会(欢迎国、内外名厨参加)。切磋烹饪技艺,体验美味可口的云南野生食用菌菜肴,弘扬我国传统悠久的食用菌餐饮文化,促进云南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来源:大马帮网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西安高陵区虎家村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西安高陵区虎家村羊肚菌种出好

近日,陕西西安市高陵区耿镇街道虎家村羊肚菌种植大棚里,羊肚...[详细]

重庆铜梁区大庙镇:打造桑枝菌优势产业

重庆铜梁区大庙镇:打造桑枝菌

近年来,重庆铜梁区大庙镇着力推进高效蚕桑产业发展,致力于打...[详细]

丰业种植合作社:种食用菌新品种,实现“开门红”

丰业种植合作社:种食用菌新品

去年以来,河北晋州市丰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大胆尝试种植新品种食...[详细]

重庆酉阳:马鹿村发展食用菌产业,稳定就业

重庆酉阳:马鹿村发展食用菌产

近年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黑水镇马鹿村立足高海拔、...[详细]

江苏淮海:金耳菌菇试种忙

江苏淮海:金耳菌菇试种忙

江苏淮海农场菌菇种植基地今年引进了1000多个金耳菌包,每包达3...[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