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濮阳食用菌产品展览交易暨学术交流大会闭幕

发布日期: 2007-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04年12月28日,河南濮阳市华龙区岳村乡枣科、吴家千亩食用菌园区,清丰县农业技术示范园,申氏菇业公司迎来了近200名尊贵的客人,他们是前来参加“2004中国濮阳食用菌产品展览交易暨学术交流大会”的专家和客商。
    近年来,濮阳市坚持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推动农业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和突破口来抓,确立了“食用菌产业化开发”这一农业重大科技项目,连续3年给予重点扶持,引进新技术和新品种,重点发展高档食用菌,食用菌产业如火如荼,迅猛发展,目前,全市食用菌种植年投料27万吨,年产量9万多吨,年产值3亿多元,主要品种有白灵菇、杏鲍菇、鸡腿菇、双孢菇、茶薪菇、草菇等10多种,种植户达到1.2万余户,特别是白灵菇独树一帜,已发展成为我国北方地区知名的生产基地。食用菌正在成为濮阳市农业的一个新兴产业,对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大会,较好地宣传了濮阳,展示了濮阳市的形象,提高了濮阳的知名度;这次大会,给濮阳市带来了新的信息和技术,增强了濮阳市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进一步推动濮阳市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促进农业增效,拉动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会议由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农业厅、濮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食用菌协会、濮阳市科技局、清丰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此次会议,搭建起互通有无、增加贸易合作的商务平台,动员本市农民更好地发展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濮阳食用菌产业。

 

编辑:黑子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江苏淮海:金耳菌菇试种忙

江苏淮海:金耳菌菇试种忙

江苏淮海农场菌菇种植基地今年引进了1000多个金耳菌包,每包达3...[详细]

内蒙古鄂伦春:一季度生产完成食用菌年度生产计划的81.5%

内蒙古鄂伦春:一季度生产完成

2024年,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计划培植食用菌总量为3100万包,在...[详细]

上海奉贤区:奉城镇羊肚菌长势喜人

上海奉贤区:奉城镇羊肚菌长势

近日,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北宋村的上海源申食用菌培育专业...[详细]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食用菌住进“空调房

广西象州县象州镇花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食用菌种植基地目...[详细]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房产销两旺

锦泰科技生物:智能化四季出菇

近日,新疆锦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在新疆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的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