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技术交流会在南宁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13-08-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8月9日上午,由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技术交流与广西食用菌产业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宁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明沛、自治区农业厅总农艺师文信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和观众一起到展馆参观。大会云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以及全国食用菌主产省食用菌领域权威专家参加。
    展会期间,主办方举行了“食用菌物资技术设备大集结”——组织食用菌鲜品、加工产品、菌包和相关菌需技术、物资、设备等进行集中展示交流、展览交易。主办方还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对当前我国蕈菌产业的思考、食用菌产品质量安全及消费、菌类的营养价值与养身、灵芝与健康等专题报告与讲座。
    当天下午,大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广西横县朝南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实地了解学习该村采取“企业+合作社”的形式,引进国际先进的“隧道发酵+温控菇房”技术,实现周年化生产,带动蔬菜基地和原料收购运输业发展,以食用菌为产业支撑建设新农村的“朝南模式”。
    近年来,广西食用菌实现了跨越发展,产量、产值实现了八年连增。2012-2013年度,广西食用菌总产量104.06万吨、总产值74.80亿元,分别是2004年度的5.2倍和8.9倍;其中双孢蘑菇总产量53.02万吨,首次排位全国第一。广西也是全国桑枝秀珍菇栽培最大的省区。目前,广西食用菌栽培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的县有31个,年产值超亿元的县有21个。广西食用菌在促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及助农增收上发挥了巨大作用。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上市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

近年来,甘肃临夏市折桥镇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详细]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引关注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

近日,由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湖南省蔬菜产业协会承办...[详细]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签约党建共建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

近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详细]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杏鲍菇采收季节,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