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黑木耳产业调研及会展筹备工作分析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19年6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林下经济产品博览会”将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隆重举办。为进一步做好本届大会的筹备工作,日前,组委会在北京召开了黑木耳产业调研及会展筹备工作分析会。
    会上,组委会秘书长谢永信首先通报了全国黑木耳产业调研工作进展情况。他介绍说,今年在调研过程中又发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如黑龙江省作为我国黑木耳的主产区,2018年栽培规模趋于稳定,但现代化菌包厂的建设速度以及对环保新型设施设备的需求程度呈上升状态,此外,随着用工成本的提高和劳动力紧缺,一些大型生产企业对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的需求增大。在市场方面,近年来南方一些省份加大了冬耳的栽培规模,这对平衡市场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北方黑木耳市场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冲击。调研过程中还发现,在环境保护、大棚房改造等政策压力下,行业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积极寻求技术突破,一大批创新产品和技术研发成功,并在市场上得到广泛应用,促进了黑木耳产业的提档升级。这些创新成果也将在会期集中展示交流。
    会上,商务网市场总监陈彦对本届会展的展位招商、参会组织、嘉宾邀请、会议内容等方面分别做了介绍说明。截止目前,本届大会的会展招商和组织工作进展顺利,近万平米室内展厅和五千多平米室外展示场所已全部规划确定,有近30家企业携带各自的创新成果以特装展台的形式进行展示。会议报名工作也积极踊跃,预计会期正式参展、参会代表和观展交流总人数将达到2000人以上。
    商务网CEO李昊介绍了前期赴哈尔滨走访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黑龙江省林学会、黑龙江省食用菌协会及东北林业大学等相关单位的情况。在走访座谈中,针对如何办好此届会展,推动黑木耳和林下经济产业健康发展,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如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要领导提出应以如何实现黑木耳稳产增效和精深加工作为会议讨论要点,还要探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现木腐菌多元化发展的模式,提升产业效益和可持续性,促进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黑木耳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省农垦总局和省供销社领导指出,黑木耳产业是黑龙江省的名贵优势产品,通过此届会展进一步实现创新式发展,表示将积极支持参与。黑龙江省的林业系统通过省林学会和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相关部门也将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从业者参展参会。
    李玉春会长最后强调,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要坚持做好调查研究,黑木耳产业调研工作要精准,务求实效,找准问题,摸清需求;要继续秉承“务实、高效、接地气”的办会宗旨,不搞排场,不搞形式主义,找准调研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邀请有实践经验的一线科技人员和企业家到会解读,切实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办好本届大会;要做好会展的各项筹备工作,不仅仅要有规模,更要把会展服务工作做好,针对参展企业和参会代表的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进一步把本届会展办成一个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抓手的,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对接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山东泰安:300多亩生产基地,年产双孢菇4000多吨

山东泰安:300多亩生产基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大路官庄村因地制宜,大力发...[详细]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茬轮作,种植忙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

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多头小菊、百合。小菊采...[详细]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续成熟采收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

近年来,新疆新源县大力推进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助力产业发...[详细]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有了新途径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由于其具有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且...[详细]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菜县菇乡农业产业定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