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木耳炒杏鲍菇,香辣咸鲜软嫩适口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炒菌菇时,有些人喜欢荤素混搭的方式来做,有些人则喜欢素素搭配,这样吃起来不仅味道会更加鲜美,而且不会额外增加身体的负担(避免摄入过量的油脂),选择常见的几种调味料,就能炒出不错的味道出来,况且,烹饪起来也是相当容易的,基本上对操作者的厨艺没有任何的要求,即便是新手也能轻松搞定,今天向大家推荐一道尖椒木耳炒杏鲍菇,香辣咸鲜软嫩适口,吃起来比都肉香!
        【食材配料】:杏鲍菇、食用油、尖椒、黑木耳、大蒜、盐、鸡精、白糖、蚝油、生抽。
        【制作过程】:
        1、首先清洗2根杏鲍菇,去根后再切成厚薄均匀的条子,全部切好后,盛入盘中备用。另外,木耳提前泡发,青红尖椒洗净去籽,分别把它们切成粗丝,装入盘中。
        2、起锅烧水,水烧至沸腾后,再将事先切好的杏鲍菇倒入进去烫熟、烫软化后捞出(前后不超过1分钟),控干水分,装入盘中备用。(这样不仅会提升口感,而且食材会变得容易入味)。
        3、起锅烧油,油热后,先放入适量的蒜片,小火煸炒出香味后,再倒入提前备好的尖椒丝、木耳丝和杏鲍菇,转大火快速翻炒均匀,直到将水分充分炒出来为止(这样不仅会提升口感,而且食材会变得容易入味)。
        4、然后,再在锅中加入适量的蚝油、生抽、老抽,以及少许的盐、鸡精、白糖(提鲜不会增加甜味)调味,继续开大火翻炒,直到将它炒至上色为止,即可出锅装盘,尖椒木耳炒杏鲍菇制作完成,口味香辣咸鲜,口感软嫩入味,也是一道非常下饭的家常菜,不仅做法特别的简单,而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温馨提示】:
        1、杏鲍菇在种类繁多的食用菌中,属于肉质最肥厚的一种菇类,吃起来与肉类的感觉最为贴近。
        2、杏鲍菇焯水后,会变得非常光滑,经过此环节后,再用它来炒着吃,不仅口感会提升数倍,而且会去除掉那种菌种特有的味道。(来源:冬天的冰棒)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