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五种养生吃法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茯苓粥
        茯苓吃法多样,最简单的当属熬粥。可选些温性、平性的食材,如用具有补脾、生津、补肾作用的山药,与茯苓一同熬成米粥。
        也可以在制作米粥时,添加茯苓、薏仁、生姜等一同熬制。因为茯苓和薏仁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而生姜可以温胃散寒。所以这款粥不仅助消化,对胃寒也有缓解作用。
        2、茯苓饼
        除了茯苓粥,还有茯苓饼。可把茯苓焙干研末掺入面粉中,制成各种面点食用,外加1杯茯苓茶效果更好哦。
        做法:准备茯苓50克、面粉450克,把茯苓烘干,打成粉,与面粉混匀;加入发酵粉,用清水揉合成面团发酵,发好后制成5厘米见方一块的糕状;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每日1次,早餐食用。
        3、莲子赤豆茯苓羹
        茯苓磨粉制羹,也是很不错的养生吃法。
        做法:取莲子30克、赤小豆30克、茯苓30克,蜂蜜20克。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去心;赤小豆洗净后,与莲子一同入沸水锅中,先以大火煮沸,再煨炖至莲子、赤小豆熟烂;加入研成粉状的茯苓,边加边搅成稠羹状,离火稍凉兑入蜂蜜,拌匀即成。
        4、茯苓蒸鳜鱼
        茯苓和鳜鱼搭配,可以变成饭桌上的一道养生主菜,做起来也很简单。
        做法:先准备茯苓15克、鳜鱼1条、葱姜适量;将茯苓捣成碎末,然后在洗干净的鳜鱼上拉上几道口子;再把姜、葱切成丝备用;接下来把茯苓末均匀地抹在鳜鱼身上和鱼肚子里,把姜丝、葱丝覆在鱼上,这样茯苓蒸鳜鱼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接着把准备好的鳜鱼上锅用大火蒸,蒸上10分钟后,把鱼端出锅;再把鱼蒸出来的汁加点酱油倒进一只小锅里,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点盐,调匀了之后浇在鱼身上,这道美味的茯苓蒸鳜鱼就可以食用了。
        5、茯苓黑芝麻面
        将茯苓和黑芝麻打成粉与面粉一起做成面条食用,还有养发乌发的效果哦。(来源:安徽省食用菌行业协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