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黑龙江尚志市成功举办食用菌发展论坛 邀请专家为产业发展把脉

发布日期: 2019-06-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6月14日下午,尚志市举办食用菌发展论坛。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综合部部长朱丽军,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邹丽,黑龙江省农科院食用菌栽培学科带头人、研究员倪淑君,以及来自黑龙江省农科院牡丹江分院、东宁市食用菌技术推广站、牡丹江木耳协会、河北菇友公司、黑龙江省铭仕食用菌机械有限公司的多位专家及学者应邀参加论坛。
    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琪泉、市政府副市长马启民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尚志市食用菌协会及龙头企业负责人与在场的专家、学者们针对食用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深层次矛盾进行了深层次的研究和交流,市委书记杨爱国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启民以“聚焦发力精准施策,加快尚志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题,从“食用菌产业历史、产业优势、产业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对尚志市食用菌产业进行了深度推介。
    近年来,以黑木耳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是尚志市着重发展的优势产业,2017年,尚志市成功举办了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超过200家食用菌企业、1200多项新技术新成果参展。2018年,尚志市食用菌种植专业乡已发展到6个,专业合作社210个,规模化园区17个,废弃木耳原料袋回收再利用企业3家,标准化食用菌加工龙头企业1家,全市食用菌产业从业农户达到2.5万户。苇河木耳大市场交易量已达15万吨以上,交易额达到150亿元以上。尚志市被国家食用菌协会先后命名为“中国黑木耳之乡”、“全国黑木耳主产基地县”、“食用菌餐饮文化示范市”和“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
    会上,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邹莉、黑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倪淑君、黑龙江省农科院牡丹江分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王延峰、东宁县食用菌协会会长徐连堂、黑龙江林口县食药用菌研究会会长聂林富、河北菇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季占军、黑龙江车斌菌业董事长车斌等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从不同角度出发,阐述了自身观点,为尚志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进行专业指导。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在交流中指出:尚志市作为黑木耳老产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为其他产区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李玉春希望:尚志市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食用菌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有计划性、有导向性地推动产业发展进步。要研究制定黑木耳产业标准,争取为全行业提供示范和引领。要多元化发展,在继续巩固黑木耳主体地位的同时,在栽种黄蘑、大球盖菇等菌种上花更大心思、做更大文章。要抓好从业者培训工作,提升整个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发展水平。要充分利用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这一平台,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效应,努力将尚志的食用菌产品推向更大市场。
    论坛最后,杨爱国指出:本次论坛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思想盛宴,为尚志进一步发展食用菌产业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谋划了路径。杨爱国强调:当前食用菌产业仍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尚志食用菌产业也正值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为尚志食用菌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尚志也将竭诚搭建更加专业、更加广阔的平台,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常来尚志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好日子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

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是大理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详细]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

近年来,食用菌种植已成为河南省新安县青要山镇群众增收的金钥...[详细]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千斤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

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庄边镇上院村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近日成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