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可维持血糖正常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猴头菇含有猴头菇多糖、锌、锰、硒、铁等营养成分协同作用,能有效调节人体的糖代谢,非常适合糖友们食用。
        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能帮助消化,对糖尿病并发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有良好的辅助防治和调理作用。
        猴头菇有补虚、益肾、固精的功效,对糖友肾虚乏力、腰膝酸软、气虚体弱等均有很好的辅助和改善作用。糖友每天食用量不宜超过20克。
        食用猴头菇容易使对菌物食品过敏的糖友的免疫力下降,且对于一些对菇类过敏的糖友来说,会引发过敏等症状,并且有可能会加重他们的病情,不利于对病情的控制。
        降糖搭配:猴头菇烧木耳
        猴头菇与木耳搭配烧制,可以帮助糖友维持血糖正常水平,制作时可选用猴头菇150克,泡发木耳100克,搭配蒜瓣5克、盐3克、油5克炒制,总热量为89.1千卡。(来源:书本《糖尿病害怕我们这样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