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吃点素的:葱烧草菇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秋天要多吃草菇,搭配油菜营养互补,口感鲜嫩,一上桌全家都爱吃,国庆节大鱼大肉后,吃点素的排排油吧!
        草菇含有丰富的维C和氨基酸,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助于减肥,尤其特别适合有肠胃不好的人吃。但是鲜草菇不容易保存,所以很难买到鲜的草菇,大多是草菇罐头。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哦,如果鲜的草菇吃不完,就切成片焯水后放入冰箱里保存就可以了。下面就说说这道菜的做法吧。
        【葱烧草菇】
        主料:草菇30粒左右,小油菜6棵,大葱白一根
        辅料:糖,盐,耗油,料酒,生抽酱油
        做法:
        1、小油菜切掉叶子的顶部,用刀切成四瓣儿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鸡心形状的草菇洗净后,用刀切成两半备用;大葱切成跟草菇大小相匹配的葱段;
        3、座锅烧开水,放入小油菜焯熟后捞出摆盘备用;
        4、把草菇放入开水中,过水1分钟左右捞出控干水分;
        5、再次座锅烧热油,放入大葱段,中火炸至金黄色,炸出葱香味儿;
        6、倒出一部分葱油备用,放入焯过水的草菇翻炒均匀,加入蚝油20克,生抽酱油15克,盐2克,糖3克提鲜,再次炒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后加入剩下的葱油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一道明油亮芡,口感鲜嫩的葱烧草菇就做好了。草菇嫩滑入味,小油菜翠绿爽脆,不用就饭都能吃下一大盘呢。
        小贴士:
        我们在烹调草菇的时候需要焯水处理,这样可以很好地去除草菇特有的土腥味,同时去掉草酸,让它吃起来口感更好;而在烹饪杏鲍菇的时候,通常是不需要焯水的,煮完反而会影响口感,不同的蘑菇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来源:妖夜行摄食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