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来一碗莲藕羊肚菌汤!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

    入秋后,天地之间的阳气就开始有了敛降的趋势,燥气当令,燥性干涩,易伤津液,容易出现口干、干咳少痰、皮肤干、大便干等,加上暑湿未退,人们常会感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秋季养生宜滋阴润肺,兼祛暑湿。饮食宜少辛(辣),多食酸甘,以养津液,防燥热,多食百合、葡萄、梨、银耳、莲藕等。秋季也很适合菌菇类来煲汤养阴润燥,提升免疫力。今天介绍一道简单好喝的莲藕羊肚菌汤。
     
    所需食材:
     
    茯苓30克、山药30克、百合20克、羊肚菌3-5个、虫草花20克、瘦肉或排骨200克、莲藕1节

    做法:
     
    1. 瘦肉或排骨沸水中焯一下,备用;

    2. 羊肚菌用温水泡半小时洗净,莲藕去皮切片;

    3. 虫草花、山药、百合洗净,泡10分钟;

    4. 所有材料入炖盅,加适量料酒,姜一片,倒开水,隔水炖2.5小时,加适量盐调味即可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