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在中山温泉吃了什么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杰克逊当年吃素,在中山温泉用餐时,当时的厨师特意为他准备的素菜:温泉罗汉上素。
         罗汉上素是素食菜,属寺院素菜中上品,以水发冬菇、冬笋、水发口菇、莲子等十余种素菜原料精品煸炒后勾芡而成。
      初尝此菜,一菜多味,既有菇的鲜香,口感绵软,咸鲜入味。郑帝生告诉记者,当时这道素食颇受游客欢迎,材料基本每天具备,整个制作过程只花了10多分钟。

      近两天,本报独家报道《22年前迈克尔?杰克逊到访中山》经各个网站和报刊转载后,引起众多网民和市民关注。1987年10月23日,迈克尔?杰克逊参加的一天旅游团将中午餐定在了中山温泉宾馆,昨天,当时中山温泉宾馆的厨师郑帝生和接待人吴励民向记者回忆,当天中午,特地为杰克逊做了斋食。

         ■ 中午餐:罗汉上素配咸方包
      在中山温泉宾馆工作了30年左右的宾馆顾问吴励民回忆,当时迈克尔?杰克逊参加的旅游团大概10点半到的中山温泉宾馆,之后到广东省第一个国家卫生村雍陌村参观。
      1987年,美国流行音乐未大量涌入中国,当时这位美国巨星走在温泉宾馆,并没有多少人认识他,包括当天为他准备午餐的厨师郑帝生。
      郑帝生说,当时只知道是一位名人,"看他穿着鲜艳颜色的衣服,留着长头发,还以为是女人。"
      当时,中山温泉宾馆每天中午接待许多旅游团,几乎都是外国人在香港参加的一日团。而旅游团团餐是六菜一汤,其中包括红烧乳鸽、红烧豆腐等中山特色菜。郑帝生当天中午接到的消息是,杰克逊只吃素食。
      尽管不吃团餐,杰克逊还是跟团友围坐一桌,当时他们就餐的地方叫翠亨厅,至今仍保持原样,厅里摆有40桌。
      十多分钟时间里,郑帝生就为杰克逊准备了拥有18样食物的罗汉上素,主食是当时很受顾客欢迎的温泉咸方包,即如今的多士。"看上去,分量比一般西餐多一些。"
      郑帝生说,杰克逊当时很喜欢罗汉上素,连称好吃。
      进餐时,同一酒店就餐的30多名美国游客就认出了迈克尔?杰克逊,他们很兴奋地与歌王合影留念。而歌王离开后,郑帝生才知道他刚为国际巨星服务过,晚上下班后回家跟家里人一说,原来,当天杰克逊就去过他位于雍陌村的家。
      ■ 在邓小平休息过的一号别墅小休
      有别于其他团友,杰克逊吃完饭后受邀到当年邓小平住过的一号别墅小休。这一号别墅,就是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曾下榻的地方。别墅会客厅如今还镶嵌着江泽民同志苍劲有力的题词:温泉宾馆、中山故乡,改革开放、花木芬芳。
      在一号别墅的庭院里,吴励民向其介绍邓小平当年"不走回头路"的故事。杰克逊就站在走廊里"听古",眺望罗三妹山。吴励民介绍,当时杰克逊一个劲地点头,说"风景很好。"
      连吃饭和小休,杰克逊大概在中山温泉宾馆停留了90分钟。"本来还想让他走走罗三妹山的,但由于一日游时间有限,只能作罢。"吴励民说,在中山温泉宾馆用过午餐后,旅游团还前往孙中山故居等地参观,当时交通没有现在方便,估计旅游团下午三四点就得离开中山,这也成了杰克逊在中山的唯一一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