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银耳养颜助性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银耳是著名的滋补性食品,功能滋阴润肺,养气和血,补脑提神。还有“润泽肌肤,容颜悦色”的作用,可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器官功能,使皮下组织丰满,皮肤滑润,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以银耳为主制成的美容剂有:

      1、银耳大枣汤:银耳10~15克,大枣10枚,文火煎成稠汁,加糖服用,隔日一次,能健脾胃,养气血;润肌肤,好颜色。

      2、银耳枸杞汤:银耳10~15克,枸杞子25克,文火煎成稠汁,加糖服用,隔日一次。能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滋养肌肤。

      3、加味琼玉膏:银耳500克,人参450克,茯苓(捣末)560克,生地5000克,蜜2500克。先将地黄捣烂取汁和银耳、蜜煎沸,下人参、茯苓末熬成膏,日服一匙,开水调服,能益气阴、养心肺、润泽悦色。

      延伸阅读: 银耳是一种含粗纤维的减肥食品。营养价值也很高,每百克干银耳中含蛋白质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8.3克、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4毫克、维生素B10.002毫克、维生素B20.14毫克、尼克酸1.5毫克、核黄素0.14毫克、抗坏血酸4毫克。

      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助减肥作用,并有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