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患者进补须谨慎木耳香菇红枣应慎用

    发布时间:2010-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刚做完手术赶紧要进补,这似乎是人之常情,但对于做完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来说,不恰当进补或将危及生命。广州军区总医院肝胆外科和肝脏移植中心主任霍枫教授19日在上海指出,患者在移植手术后的进补应谨慎而为。

      霍枫说,时下有关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如何进补存在误区:认为“健康了,我什么都能吃”;不知道饮食注意事项,以为均衡饮食即可;认为做完手术就应该“补一补”。

      他说,在接受移植手术后,有一些补品对患者而言,根本不能承受。因为某些补品在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同时,可能干扰那些抑制免疫的药物发挥应有疗效。若盲目进补,很可能诱发器官排斥反应。

      他建议,对木耳、香菇、红枣、蜂蜜、蜂王浆、人参等食品,刚接受完器官移植的患者应慎用。

      据悉,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中国透析移植研究会、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一项活动,计划为我国器官移植病人提供康复阶段饮食起居、心理咨询等辅导。(新华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