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孩子营养的菌类食物

    发布时间:2010-06-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菌类食物含有高蛋白、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用菌类食物来补充孩子营养一直是很多营养师的选择。一起看看补充孩子营养的菌类食物有哪些吧。

        补充孩子营养的菌类食物 蘑菇
      
        蘑菇味鲜美,能增进食欲,调养胃气。鲜蘑菇水煎或做菜,可辅助治疗急慢性肝炎;蘑菇炖汤,可缓解咳嗽气逆症状。蘑菇是许多活菌和酵素的集合体,研究发现它能巧妙地作用于生命体的复杂结构,具加强机体结构活性的能力。若体虚者食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儿童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对儿童生长发育很有好处。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麦甾醇,麦甾醇可转变为维生素D,能促进儿童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儿童免疫力,预防感冒病毒也有良好的效果。鉴于儿童消化系统比较娇弱,做香菇时一定要洗净、蒸透,煮烂。要想充分吸收香菇的营养,最好选择干香菇。

        补充孩子营养的菌类食物 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赖氨酸、精氨酸,对促进儿童记忆、开发儿童智力有特殊作用,常被称为“益智菇”;其所含的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消化吸收的作用,并使之沉积于骨骼和牙齿,对促进儿童骨骼、牙齿的生长发育,预防佝偻病能起到积极作用,但脾胃虚寒的儿童不易吃。

        补充孩子营养的菌类食物 黑木耳

        黑木耳中铁、钙含量很高,常吃可以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为了让孩子好消化,家长应将泡好的木耳洗净切碎,搭配其他食物一起烹调。

        菌类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每次食用量不能太多,并应和其他食物和菌类食物配合来补充孩子营养。

        补充孩子营养的菌类食物 蘑菇炖豆腐

        取嫩豆腐250克,洗净,切小块;鲜蘑菇100克,洗净,切片。把蘑菇和豆腐放入砂锅内,加精盐和清水,以浸没豆腐为宜,中火煮沸后,再小火炖约15分钟,加入酱油、味精,淋上芝麻油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