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过汤美容养颜不必愁

    发布时间:2010-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女为悦己者容,这是每一位女性的心声。

        食养同功,各种饮食都有它对于人体的不同功效。

        正像书中所写:"女人体内的阴液、血、脂肪,是自由转化之物。所谓阴,及引导身体进入不当月光族,要存点东西备用"的状态。存什么,脂肪,此物极阴。"

        很多人都忙着减肥,在我看来只要不是演员或模特,是不必减成一个骨感美人的。古人有"弱骨丰肌"来形容真正意义上的美女。丰肌,是要有脂肪的,脂肪支撑出丰润嫩滑之美。

        香菇大棒骨汤

        推荐关键词:补钙

        原料:

        大棒骨四段,香菇半斤、姜一块,盐,小葱花,以及蒜。

        烹饪方法:

        1.骨肉洗净后,冷水浸泡15分钟,时间不要太长,影响鲜味;

        2.这时候水就有点发红了,洗一下,放锅里;

        3.不要放盐和其他调料,加点葱姜,去腥味的,水,可以适量多一点,毕竟主要是为了喝汤,也为了撇末的时候方便;

        4.快开时就开始有血末出来了,拿一个细网的小漏勺开始撇,一定要撇干净,而且要快,因为时间太长了,血末散开了,就撇不出来了,会影响汤的口感的;

        5.撇干净了,骨头汤也完全开了,盖上盖子,大火烧几分钟后换最小火,一直煨着就可以了,一般是半小时到一小时比较好;

        6.快出锅之前放香菇,此时汤更鲜美;

        7.喝的时候再调味,有人说放点醋可以促进骨头中的钙元素释放,但也有人说不好,放与不放你自己看吧,但如果放,也只能是一点点,否则,也是影响口感的。

        8.调制辣椒调料,加入姜蒜。

        女人需要补钙,尤其在怀孕、哺乳、经期。并且当女性超过30岁以后,骨骼钙质逐渐流失,等到老年以后,很多女性骨骼薄得像层纸。补钙能够维持体液中钙质的合理浓度,阻止骨骼钙质的流失,所以平时确实也应该补钙。

        由于我经常写作,而且严重缺乏运动。所以这款汤就能从食物上进行补钙,可谓是强身健体呢!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吃大棒骨的骨髓哟,丢了太可惜了,那可是此汤的精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