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油菜

    发布时间:2010-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氨基酸、多维生素;油菜富含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B2以及能够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将两者滑炒而成的香菇油菜色彩协调、清鲜脆嫩、咸香爽口,具有明目、降脂、抗衰、补血、通便等功效。

        香菇油菜的做法

        主料:油菜心400克

        辅料:香菇(鲜)150克

        调料:料酒10克,盐5克,味精3克,鸡油10克,花生油65克,淀粉(豌豆)5克,白砂糖3克

        烹饪步骤:

        1.将油菜心洗净,在根部剞上十字花刀。

        2.将锅内加油烧至六成热,放入油菜心炸至呈脆绿色时倒入漏勺滤油。

        3.锅内留底油15克,加入鸡汤50克,精盐3克,味精1.5克,白糖2克,油菜心煸炒入味,出锅将菜心整齐地摆入盘内。

        4.锅内另加油20克,放入鸡汤、香菇、料酒、精盐、白糖、味精烧透,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淋入鸡油,出锅浇入盛油菜的盘中即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