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祛斑疗法--黑木耳红枣汤

    发布时间:2010-08-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随着气候的变化,环境的变化,脸上难免会滋生一些讨厌的斑点,原本纯净漂亮的美脸再也不复存在。

        想要驱除斑点,击退顽敌,有没有独门绝招让容颜白皙无暇呢?

        斑点是女人一生中最大的顽敌,女人一生中会遇到三种斑点,雀斑、黄褐斑和老年斑,而这三种统称为色斑。色斑形成的原因,通常是身体受紫外线辐射、化妆品、药物及其他因素刺激后,产生黑色的皮肤色素沉积,这些黑色素一部分随着角质层脱落,一部分沉淀于基底层,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

        上述排出黑色素过程一旦出现失调,这些过多的黑色素就会在肌肤中沉淀下来,形成色斑。

        尤其在烈日炎炎的夏季,也是一年中紫外线最强的季节,很多人无奈地成为了“斑点族”的一员,开始了漫漫祛斑的战斗历程。因为夏日,当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便会加剧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尤其是当曝晒时间过长、曝晒量过多,无法适时由皮肤中排除的话,就会加深色斑。

        加上风沙、浮沉、污染等,对皮肤表层细胞造成严重伤害,很多有害物质会入侵皮肤,阻塞毛孔,加剧了色斑的形成。而炎热的天气令身体内部消耗大,极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所以脸上斑点一旦形成,要祛斑就更难了。

        以内养外是美容的根本,运用饮食调理来祛斑美白是明智之举。看这些不起眼的瓜果蔬菜、五谷杂粮,搭配起来就是一门学问。

        如黑木耳红枣汤即可助你祛斑: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肌肤,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