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膳松茸土豆泥

    发布时间:2010-08-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滇国菌都的御膳松茸土豆泥选用南华县特产的鲜松茸,红土地东川区生长的黄心洋芋为原料,把松茸切成片,洋芋削皮蒸熟后,剁成泥,撒入调好味的高汤中,再把高汤搅成金黄色的土豆泥浆烧开煮沸,倒入烤烫手的热瓷碗趁热与松茸片一起上桌,让客人用筷夹松茸进土豆泥烫浆中涮了吃,就像吃过桥米线一样,味道却鲜美异常,非常有营养。此菜的表面是选用了黄心洋芋使土豆浆变得金黄,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吊这锅高汤用了武定壮鸡、武火烧文火炖的奥妙。纯武定壮鸡吊的高汤即使打掉鸡油,看上去也是清澈金黄,加上黄心洋芋泥搅成金黄“泥”浆,那种金灿灿的高贵皇家颜色就越发显露出来了。根本用不着掺什么鸡精味精,只要放一点点精盐调味,就会鲜美得馋死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