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嫩营养蟹味菇炒肉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0-08-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蟹味菇又名玉蕈,其菇味比平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极佳,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因此而得名。

        原料:蟹味菇200克、猪绞肉100克、蛋白1颗、淀粉20克、酱油2大匙、蒜泥1大匙、姜2片、葱2颗、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蟹味菇可以炒、涮、煎、炸、炖、煲汤等,其本身风味独特,烹饪时无需再加入味精、鸡精,否则反而会破坏了蟹味菇的鲜味。它口感脆嫩爽滑,风味独特,在日本就有“香在松茸、味在玉蕈”之说。蟹味菇的营养保健价值也很高,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用菌。它含有丰富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于一般菇类,有助于青少年儿童益智增高,抗癌、降低胆固醇。

        1、猪绞肉加蛋清、淀粉、少许盐抓捏均匀后,腌制10分钟备用。

        2、蟹味菇入沸水中抄过,捞出沥干备用。

        3、热锅下油,入姜蒜爆香,加入腌制好的绞肉泥翻炒,加酱油拌匀,再加入蟹味菇翻炒至熟,起锅前撒葱粒并依口味加盐即可出锅。

        营养成份:

        1、蟹味菇富含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有效解决便秘问题,同时排除体内毒素,降低血清胆固醇;

        2、蟹味菇中的维生素D含量也很丰富,有助于儿童补充钙质、强壮骨骼,促进儿童的发育;

        3、蟹味菇子实体的提取物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其中真菌多糖、嘌呤、腺苷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抵御癌细胞及多种病毒对人体的侵袭,强身健体,防癌、抗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