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香菇的营养价值秋冬养生抗癌防感冒

    发布时间:2010-1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研究发现,香菇具有抗肿瘤、抗病毒的功效。常吃香菇可促进新陈代谢,且可有效预防秋冬季的感冒。爱美网小编今天详细介绍香菇的营养价值所在,让你更深入的了解它。

        香菇有抗病毒、增强体质的功效,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素,以及大量的矿物质,这些都为香菇有助防感冒提供了有力的证据。香菇含有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L型氨基酸,其所含麦角甾醇在紫外线照射下可转变为维生素D,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

        香菇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能放心食用,且可最大化的实现它的营养价值所在。清洗香菇应先在温水中浸泡约1小时,并每个10分钟用手搅动。泡香菇应有耐心,不可为了快速泡发选用开水,开水会使香菇失去大量的水溶性成分,破坏香菇的营养。

        研究表面,香菇含有维生素D母,即麦角甾醇,麦角甾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变成维生素D,人体保持正常的维生素D含量,可有效预防婴儿的佝偻病,且对小孩的骨骼、牙齿、身体等的正常发育具有促进作用。

        香菇中含有腺嘌呤和多种酶,腺嘌呤是核酸的组成成分,用于参与遗传物质的合成。且可用于防治白细胞减少症。多种酶的存在,可维持人体的正常PH,促进新陈代谢。

        香菇含有相对较丰富的粗纤维,这种粗纤维就相当于“牙刷”,咀嚼时香菇与牙面的摩擦,可起到清洗牙齿的作用,同时减少牙齿生长菌斑的可能性。香菇所含的鸟甘酸和香菇精也可用于除口臭。

        香菇可通过提高人体辅助性T细胞的活性,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试验表面,香菇对白鼠肉瘤的抑制率高达97.5%,可见,常吃香菇可有效的预防癌症。

        小编推荐两款美味的香菇菜谱:

        1、香菇烧菜心

        原料:菜心半斤,香菇洗干净撕成小块,香葱四颗切成小段,生姜切碎,盐适量,白糖半勺,淀粉一勺,鸡精适量。

        做法:锅内放入少许油,烧热倒入菜心爆炒,然后放入香菇一起炒,加入盐、鸡精等调味品,大火爆炒,可放点水,出锅既可。

        2、香菇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酱油、糖、香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4份方块,中心挖空。将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调料及淀粉拌匀作为馅料。馅料放入豆腐中心,置于碟子上,蒸熟,淋上香油、酱油既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