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炒螺肉具有防止肝硬化之功效

    发布时间:2010-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作为多项医学专利的发明人、中国国际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医疗卫生行业高级研究员、2006年度中国改革创新风云人物、中医“三法合一”疗法治疗肝病的创始人,钟伟教授,在肝病的治疗中始终坚持中医“三法合一”疗法配合食疗进行,首次提出的运用动物药做为肝病治疗主用药概念也得到了众专家的认可。

        钟教授解释,水溶性药物无法溶解、渗透、穿破肝细胞膜和肝病毒的胞膜,只有运用动物药即脂溶性药物才能有效地溶解、渗透、穿破肝细胞膜和肝病毒的胞膜,才能杀死、清除肝病毒。通过20000例患者实践验证,这一学说理论已得到证实,并被医学界认可肯定。而目前中医“三法合一”疗法更是让更多的肝病患者重树信心。

        钟教授在多年的肝病治疗中发现,蘑菇炒螺肉对肝硬化患者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将此菜肴的方法公布如下:

        蘑菇炒螺肉

        原料螺肉90克,蘑菇250克,姜丝、葱花少许。

        制作

        (1)选肥大田螺,用清水养过,去净泥污,用水略煮捞起,去壳取肉;蘑菇洗净,除去根部污泥,用开水焯过,滤干水分。

        (2)起油锅,下姜丝爆香螺肉,取出另放。另起油锅,放入蘑菇,调味,烹酒,放入螺肉略炒,下葱花,用湿淀粉勾芡,炒匀即可。随量食用。

      功效补气健脾、除湿退黄。适用于早期肝硬化属脾虚食少或急性黄疸性肝炎属湿热者,症见食少、黄疸、小便短少等病症。

        注意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本品。

        而所谓钟教授的“三法合一疗法”是钟伟独创的肝病治疗技术,此方法充分运用中医以毒攻毒、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扶正固本、清热解毒的治疗原则,根据中医辨证施治,随症加减,能够快速杀灭肿瘤细胞,防止肿瘤细胞的转移扩散,有效地提高肿瘤患者的有效率,减轻放、化疗的毒副反应,可使瘤体在短时间内软化、缩小甚至消失。此疗法攻破了传统治疗肝病的药物不能进入肝细胞的难题,利用动物药能在短时间内就可溶解、渗透、穿破肝细胞膜和乙肝病毒的胞膜,有效抑制、杀灭和清除乙肝病毒的原理,用含有动物药配料的溶脂性药物取代传了统药物对肝病的治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