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多吃菌类

    发布时间:2010-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菌类食品,比如:黑木耳、蘑菇等。黑木耳属高钾低钠食品,高血压患者食用有益。黑木耳中的一类核酸物质可显著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黑木耳能抑制血脂上升,阻止心肌、肝、主动脉组织中的脂质沉积,可明显减轻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同时黑木耳对血小板的凝结有抑制作用。黑木耳是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症状患者的保健食品。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蘑菇提取液可降低血糖及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香菇属高钾低钠食品,对稳定、降低血压、保护血管也十分有益。

        银耳能改善肾功能,可降低血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含量,具有较好的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并可增强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降低血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