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菜荞麦蒸饺

    发布时间:2010-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猪肉200克,香菇10朵,白菜100克,虾皮20克,木耳50克,盐10克,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各少许,荞麦面100克,高筋粉200克。

        做法:将荞麦面和高筋粉混合在一起,用温水和面,面要和得软一些,面团和好后放在一边略饧一会儿。开始做馅,香菇和木耳洗净、切碎,白菜洗净剁成末,略挤出些水分,一起放入猪肉馅里,加虾皮、盐、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调味。把包好的蒸饺放在蒸笼里,水开后大火蒸十五分钟就可以了。

        提示:我以前做蒸饺,都要先用开水烫面,比较麻烦,因为烫过的面很黏,不太好和。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烫面,反正所有的食谱书上都是这样说的,或许这样可以让饺子吃起来口感更软吧!后来朋友告诉我,做蒸饺不用烫面,只要用点温水把面和得软一些就可以了,口感也很好。和我一样喜欢吃蒸饺却又懒得烫面的朋友以后也可以试试用温水和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