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金针菇菜肴

    发布时间:2010-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又称益智菇,它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能降低胆固醇,有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塞、治疗肝病及肠胃道溃疡病等功能。尤其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和儿童食用,下面就教您做两道美味又健康的金针菇菜肴:

        金针菇炒蛋

        原料:金针菇50克,鸡蛋2个,蒜2瓣,油6汤匙,盐、酱油少许。

        做法:蒜头拍扁剁碎,金针菇切去老根,洗净沥干水;鸡蛋打入碗里,加少许盐,顺一个方向用筷子搅打3分钟;烧热锅,加5汤匙油烧热,放入打好的蛋液,用小火慢煎等蛋液底部凝固;然后翻面再煎15秒,便可将蛋饼捞起;添入1汤匙油,加蒜蓉爆香,倒入金针菇炒几下,加入煎好的鸡蛋,快速翻炒打散蛋饼;炒至金针菇变软后,加少许酱油和盐,即可上桌。

        金针菇春卷

        原料:金针菇250克,猪瘦肉200克,鲜虾仁100克,冬笋100克,春卷皮若干,盐、胡椒粉、油适量。

        做法:金针菇洗净切段,猪肉、冬笋洗净切成丝,虾仁洗净;将金针菇、笋、肉和虾仁一起下油锅煸炒,加盐、胡椒粉炒至八成熟,即成馅料便可出锅;把馅料包入春卷皮,做成圆筒形,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