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名小吃??香菇烤鸡

    发布时间:2010-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山东济南的名小吃很多,其中别具风味的要数香菇烤鸡了,这种烤鸡外脆里嫩,鸡肉中浸入了香菇及香料的味道,营养丰富、鲜香四溢。

        香菇烤鸡的做法

        加工白条鸡:白条鸡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洗净。

        制卤汁:八角5克,肉桂5克,山奈2克,草果5克,小茴香5克,砂仁2克,花椒5克,丁香5克,香叶3克,白芷5克,陈皮5克,桂皮4克,豆蔻3克,紫蔻3克,香菇10克,生姜10克,良姜3克。以上调料用纱布包好。将清水1500克倒入锅内加盐50克,再加入调料包,煮沸后加少许味精。然后倒入盆中冷却使用。

        浸卤腌制:先将洗泡后的鸡体腔内灌满卤汁,然后浸泡在卤汁盆内,上面覆压重物。夏季一般2~3个小时,春、秋季为6个小时,冬季12个小时。

        调料:腌制好的鸡膛内装葱l根、姜2片、香菇1块。

        烤制:烤炉温度升至230℃放入鸡烤制。烤制过程中要不断翻动,使鸡烤匀。1个小时后,关闭烤炉,即可出炉。

        特点:成品表面油亮金黄,香气诱人,皮脆肉嫩,风味胜过一般的烧鸡、炸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