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蘑菇煮虾汤

    发布时间:2010-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竹笋、蘑菇和虾都是味道很鲜的食材,三样东西加在一起煮汤,不用说肯定味道一流!古语有云:善治荤菜者,以焯虾之汤和入诸品,则物物皆鲜,亦犹笋汤之利于群蔬。听听,古人就已经知道虾和笋给菜肴的增鲜效果,可以想见竹笋蘑菇煮虾汤真是鲜得有一套了!

        (3-4人份)

        调味料:1/2汤匙生抽、1/2汤匙淀粉、2汤匙油

        做法: 1. 剥去笋衣,切成薄片,汆水两分钟去涩味,捞起待用;

        2. 虾去头剥壳,用刀将虾的背部浅浅割开,把虾肠挑去;有的虾头有虾膏,千万别丢掉了;虾仁用1/2汤匙生抽和1/2汤匙淀粉腌好;

        3. 蘑菇洗净切片;姜片和大蒜剁成末;

        4. 把水和剥下的虾头虾壳放入锅内,煮15分钟,捞起虾头虾壳;

        5. 烧热锅,倒入油,放入姜末蒜末,将蘑菇和竹笋稍微爆一爆,加入刚才煮好的虾壳高汤,煮10分钟,放虾仁烧开,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营养充足,开胃消食,增强机体免疫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