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蘑菇汤香溢小日子

    发布时间:2011-01-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走在街上,被冷空气不依不饶体贴的那分钟特别想喝蘑菇汤。
        做一道家常的蘑菇汤很简单,所需的食材大都是信手拈来,但要做一道绣球蘑菇汤就要花点心思。首先要考虑的是汤底的鲜美与营养,裹着一些巴骨肉的猪棒子骨用来煲汤味道不错,又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让你如花似玉的脸蛋肤如凝脂。食用蘑菇可以增强身体免疫能力,海带可以滋润肠胃,最后,再往汤面上抛些情意绵绵的五彩绣球,简直就是一道身心俱补的美味。不要说吃了,看看就会让人心生暖意。
        家居煲汤需要掌握两种方法,想喝色白如奶的那种汤要用大火煲至汤色乳白;想喝清澈见底的那种汤就要先用大火把汤烧开,撇去浮沫后改用小火慢慢煲。
        蘑菇我喜欢色泽白净,模样胖乎乎的那种,海带选用质地嫩脆的鲜海带丝,但要记得用清水多漂几次,不然吃起来与嚼盐一般的咸。
        胡萝卜、莴笋、冬瓜、火腿、熟鲜贝每样一点点,切成细细的丝备用。3两猪肉泥用一个蛋清、少许干淀粉、盐、胡椒面、味精、姜汁拌匀,然后拿进冰箱里冷冻十来分钟。
        汤底差不多煲好时就可以把海带丝放进去,蘑菇切成厚片也放进去。因为用了鲜海带丝的缘故,一定要记得先尝味再决定放不放盐。不要像我上回样,随手一勺盐下去,结果搞得自己很苦恼,不得已只好忍痛把咸咸的原汤倒掉大半,加一大碗开水进去方才将就。
        猪肉泥经过一番冷处理后,已不像先前那样软软的不依人打整了。这时,把前面备好的那些丝料捏一下挤掉水分,抖散放在盘子里,然后将猪肉泥捏成小球,放进装丝料的盘子里打个滚,使丝料均匀粘裹在肉球上。全部做完后,将盛放绣球的盘子放进蒸锅里上火蒸约10分钟。
        装碗时要先装煲好的那一锅,然后取出蒸好的绣球点缀在汤面上,撒上点诗意的小葱花,美丽诱人的绣球蘑菇汤就大功告成了。
        傍晚时分,两个人在家里享用香气袅袅的绣球蘑菇汤,浪漫而又温馨。这种美食香溢小日子的情调,想必只有经过一番悉心烹煮方才有滋有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