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滋味:黄耳木耳焖豆腐

    发布时间:2011-0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黄耳又叫金耳或黄金银耳,主要产自福建、云南一带,它是烹制斋菜的好材料,其鲜爽的口感和独特的菌香是食客喜爱它的原因。今天聊到的“黄耳木耳焖豆腐”,是笔者近日品尝到的一款家常小菜,以两种菇菌搭配豆腐,形成爽口和软滑的口感对比,当中加入黄牛肉末,令菜式的食味更加丰富,故特此推介。

        材料:豆腐2砖、黄耳(水发后)80克、木耳(水发后)80克、黄牛肉1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麻油、蚝油各少许,盐、芫荽梗、鸡汤、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豆腐切小块,备用;黄牛肉洗净,剁成肉末,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下黄耳和木耳大火翻炒片刻,然后加入适量鸡汤和蚝油、豆腐、黄牛肉末,以盐、糖调味后中火焖煮至材料熟透,然后收汁,放入芫荽梗,浇上麻油即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