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最爱蘑菇餐美颜养生修身

    发布时间:2011-02-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日进补最怕长胖,怎样才能实现养生减肥双功效?试试蘑菇餐吧!菇类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止咳化痰、抗癌、通便排毒,补充营养的同时有美容和瘦身的效果。
        香菇菜心
        原料:香菇泡发洗净150g,菜心5棵,葱、姜、蒜等调味料若干。
        做法:葱姜炝锅,放入菜心,简单煸炒,盛入盘中码盘,香菇入锅炒后加入酱油调色。注意不用勾芡,才能达到真正的修身目标!将炒熟的香菇放入盘中,低热量高营养的香菇菜心出锅。
        口蘑汤面
        原料:口蘑150g,面条150g,葱、姜、蒜等调味料若干。
        做法:油葱姜炝锅,放入口蘑,慢慢炒匀;加入鸡汤或者开水,熬制20分钟;20分钟后将面条放入汤中,超鲜的口蘑汤面就出锅了。口蘑在蘑菇家族里属于清新的鲜味,有兴趣的MM也可以自己发挥一下,尝试口蘑汤的各种新搭配。
        凉拌蘑菇
        原料:金针菇、口蘑、青红椒、胡萝卜、橄榄油、酱油、盐、鸡精、糖少许
        做法:将金针菇、口蘑、放入煮开水中焯至熟,青红椒、胡萝卜切片待用,锅中放入橄榄油,酱油、鸡精、糖以及少量水,酱汁做好后浇到煮熟的蘑菇和西兰花里,拌匀,一道低热量的凉拌蘑菇就做好了。蘑菇本身热量就低,加上低热量的酱汁,这道菜的热量堪称最低,减肥又不想饿着还要养颜的MM们不要错过哦。
        蒜蓉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150g,蒜蓉10g,其他调味料
        做法:锅中放油,油热后放蒜末煸香,放入切成薄片的杏鲍菇,炒至成熟后放入盐、鸡精等即可。杏鲍菇是对肠胃失调有着一定的缓和效果,如果MM想在减肥过程中保养自己的肠胃,杏鲍菇不可或缺。
        金针菇羊肉卷
        原料:金针菇,培根片、牙签、油
        做法:将处理好的金针菇放入羊肉片中,卷好,用牙签固定好,锅中倒油,6成热后放入羊肉卷,小火慢慢煎熟,解馋的羊肉金针菇卷就做好了!很多MM减肥的时候很避忌吃肉,羊肉金针菇卷的好处就是羊肉的油全都慢慢煎出来,配合金针菇,十分爽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