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患者宜多食木耳

    发布时间:2011-0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天不仅是很多蔬菜上市的季节,同时市场上食用菌类也增多,黑木耳就是这样一种适合春季食用的菌类食物。
        黑木耳富含糖类、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富含多糖胶体,有良好的清滑作用。同时黑木耳具有抗凝血功能,可以预防血栓等病症,心脑血管疾病及结石病症的患者,应当多食。
        不过木耳最好不要和田螺、萝卜同食,另外,食用鲜木耳有可能引起中毒,因此还是食用干木耳较好。
        芹菜木耳炒肉丝
        原料:香芹、黑木耳、胡萝卜、猪里脊。
        配料:盐、鸡精、料酒、糖、酱油、生粉。
        做法:1、香芹去叶切段,黑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猪里脊切丝后,用盐、鸡精、糖、料酒及少许酱油(可以给肉丝上点色)、生粉充分拌匀,腌制十分钟。
        2、锅内热油,七成热,倒入肉丝迅速划散,炒至肉丝一变色即起锅备用。
        3、洗净锅,重新倒入少许油,七成热时依次倒入胡萝卜、黑木耳、香芹,放入适量盐,炒匀,放入炒好的肉丝,迅速炒匀即可出锅。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