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津养阴:莲藕木耳炖老鸭

    发布时间:2011-03-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鸭肉最大的特点是不温不热,却能清热祛火,所以在春秋两季容易上火时,可多吃鸭肉。《本草纲目》记载其“填骨髓、长肌肉、生津血、补五脏”,可补虚生津、利尿消肿,适用于阴虚内热引起的低烧、便秘、食欲不振、干咳痰稠等症。鸭肉中胆固醇含量相对来说并不高,所以夏日食用尤为适宜。以鲜莲藕、黑木耳炖老鸭,具清热健脾的作用,为今日靓汤,其还可用于脾胃有热引起的恶心干呕、口舌生疮、食欲不振、咽干口燥等症。
        材料:鲜莲藕150克、黑木耳40克、老鸭1只、生姜3片。
        烹制:莲藕洗净,刮皮,去节切片;黑木耳浸泡,去蒂撕小朵;老鸭宰洗净,去内脏、尾部,切块。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2000毫升(8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4~5人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