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健脑的极品美味--牛尾茶树菇

    发布时间:2011-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话说一头牛,向东走10米,再向北走10米,原地转三圈,请问牛尾巴朝哪?
        这是老段子了,答案是:牛尾巴朝地。其实,牛尾巴也未必总是朝地,牛还会用尾巴打蚊子、挠痒痒呢。牛尾是牛身上活动最频繁的部位,因而其肉的味道也最为鲜美。牛尾性味甘平,富含胶质、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是咱们强健体魄、滋养容颜的绝佳美味!牛尾好吃大家都知道,但是怎么做,却是让很多煮妇范愁的事儿,今儿啊,您就一起来分享做出好吃牛尾的小窍门吧!
        强体健脑的极品美味……牛尾黄金菇
        原料:牛尾500克、茶树菇200克、葱段、姜片适量、盐、老抽、花椒、大料、料酒适量。
        做法:1、牛尾放进凉水,烧开后去除血沫,捞出待用。
        2、茶树菇用温水泡发,去根洗净待用。
        3、高压锅内入水,倒入牛尾,调入花椒、大料、料酒、葱段、姜片,上汽后小火压25分钟,冷却后捞出牛尾。
        4、炒锅热油,放入牛尾和茶树菇煸炒,调入老抽加入煮牛尾的汤,焖20分钟,调入盐,大火收汁儿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