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金针菇提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1-03-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营养丰富
        当年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广为传播,令一休成了聪明孩子的通称。金针菇在日本又被誉为“益智菇”、“增智菇”,有人则把金针菇称为“一休菇”。缘何“一休菇”会被认为是“益智菇”呢?
        金针菇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成分,其中含有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力的赖氨酸,以及在幼儿生长期所必需的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的含量尤其丰富。
        对于亚健康人士来说,常食用金针菇可以抵抗疲劳,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金针菇的营养非常丰富
        1、蛋白质含量高。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组织蛋白合成不足,导致肌肉、心、肝、肾、脾等脏器的重量减轻,出现功能障碍。金针菇中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多吃金针菇等菌菇类食物,能有效提升自身免疫力。
        2、脂肪含量低 。菌菇类食品尤其是金针菇,牛肉搭配食用,使其牛肉里的亚油酸充分被人体吸收,油酸可促进造血系统再生功能。
        3、多种维生素。金针菇含有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等,并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缺乏的消费者,宜时常食用菌菇类食品来补充维生素。
        4、锌作用不可低估 。金针菇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同时锌的含量较高,锌对许多营养包括蛋白质与维生素的消化、吸收和代谢都有重要影响矿物质包括微量元素在内,过量或不平衡,均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食用金针菇和平衡人体内矿物质的平衡。
    金针菇烹饪菜肴推荐
        [金针牛肉卷]
        牛肉的肥美与金针菇丝滑的口感相结合,荤素搭配相得益彰,同时两种食材都是具有丰富的营养,让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兼顾了营养和健康,从而增强自身免疫的能力。
        做法:1.取1容器,以蝴蝶刀片开牛肉片,再和蚝油、胡椒粉、香油拌匀,金针菇切去了尾段备用。
        2.将牛肉片放入适量的金针菇,并且卷起来串成了肉串後,以竹签穿过肉串并固定。3.将肉串放在平底锅中煎烤至热。4.待牛肉半熟的时候,淋上半碗的水,并倒入酱料,使之烹煮受热均匀,并盖上盖子煮至汤汁变浓稠,即可完成。
        营养小贴士
        金针菇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菌类食物。
        牛肉中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和亚油酸等物质,维生素B6可帮人体增强免疫力,油酸可促进造血系统再生功能。
       剁椒蒸金针菇
        金针菇嫩滑与辣椒辛香的完美搭配,使其成为一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
        做法:1.金针菇洗净切去尾部,整齐的码放在盘。
        2.剁椒酱加少量醋调成味汁淋在金针菇上。
        3.蒸锅大火烧上汽后,放入装有金针菇盘子,蒸5-8分钟。取出撒上香葱,淋上香油即可。
        营养小贴士
        金针菇中锌的含量较高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同时有效的调节人体中各种微量元素间的平衡;
        辣椒属于辛辣食物多用于调料,同时也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