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汁凉拌金针菇-儿童菜

    发布时间:2011-04-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道金针菇的营养餐,把它定位在凉拌菜中。金针菇虽然营养颇高,但要注意烹饪手法,才能有效将金针菇的营养价值发挥出来。凉拌不会破坏金针菇的营养价值。而且建议不用醋、糖这种味道过重的调味料来做这道蚝汁凉拌金针菇。因为任何一种过重的调味料都会或多或少的掩盖住鲜味的提升。
        做金针菇之前,一定要在沸水里焯烫一下,可以有效的去除涩味。在焯烫中加入一点盐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金针菇焯烫过后非常容易入味,因此我们在做这道凉菜的时候,建议化繁为简只放入一点点蚝油即可满足咸味、鲜味的双重需要。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的物质,这种物质易溶于水,充分加热后可以被破坏,所以食用鲜金针菇前,应在冷水中浸泡2小时。烹饪时把要金针菇煮软煮熟,使秋水仙碱遇热分解。凉拌时,除了用冷水浸泡,还要用沸水焯一下,让它熟透。
        蚝汁凉拌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100克、枸杞数颗、旧庄蚝油。
        做法:1、枸杞用冷水泡发备用。金针菇去老根用冷水浸泡2小时;
        2、浸泡清洗好的金针菇用开水焯烫变软;
        3、焯烫过的金针菇放入冷水中浸泡,去掉滑溜溜的粘液;
        4、旧庄蚝油半汤勺,用半汤勺水调匀;
        5、金针菇放在器皿中,摆上几颗枸杞,加入稀释过后的蚝油汁一汤勺拌匀;
        6、放在一个可爱的容器内,吸引宝宝的兴趣和探知心里。
        友情提示:1、金针菇变软后量很少,而且很容易入味,所以调味料不需要太多;
        2、这道给宝宝的凉拌菜食材比较单一,所以我选用了旧庄蚝油,里面蚝的层份较多,味道更鲜美。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