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谱:茶树菇炖排骨一锅出

    发布时间:2011-04-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
        一、面粉200克、酵母2克、葱适量。
        二、排骨500克、干茶树菇30克、生姜、料酒、老抽、八角、桂皮、干红椒各适量。
        做法
        一、花卷:
        1、先将酵母放入少量温水中溶解成溶液后倒入面粉中,再加入适量的温水,揉至面团光滑后放置于温暖处让其发酵两小时左右;葱的葱白部份切下来待用,葱叶部分切成葱花;
        2、将发酵好的面团充分地揉压出里面的空气,再擀成长方形薄片,刷上油,撒上葱花,做成花卷。
        二、茶树菇炖排骨:
        1、将茶树菇用冷水洗净,剪去根部有泥沙的部分,然后用开水将其浸泡十五分钟;
        2、将之前留下来的葱白切成段,姜切片,八角、桂皮与干红椒洗净待用;
        3、排骨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去血水后捞出沥干;
        4、热锅放油,下入八角、桂皮与干红椒,煸出香味后下入排骨翻炒至变色;
        5、下入少许料酒炒匀,再下入少许老抽,翻炒至使其上色;
        6、下入姜片、葱白与适量的盐,将泡茶树菇的水与茶树菇一起倒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最后水要没过锅中所有材料并高出一点);
        7、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五十分钟左右;
        8、放上做好的花卷,盖上锅盖,小火焖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经验分享
        1、炖排骨时水要一次性加足,我这次的水就放得少了一点,中途又加了一次热水;如果水没有一次放足,中途一定要加热水;
        2、茶树菇要先用冷水洗净再用开水浸泡,泡茶树菇的水不要倒掉,用它来炖汤味道很鲜美;
        3、放入花卷时,排骨与茶树菇要已露出水面,将花卷放在排骨与茶树菇上面(如果水太多,那就成了煮花卷啦!)
        附茶树菇的功效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定,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物质)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药用保健疗效高于其他食用菌。它味道鲜美,用作主菜、调味均佳;且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对抗癌、降压、防衰、小儿低热、尿床有较理想的辅助治疗功能,民间称之为“神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