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破壁孢子粉的鉴别和养生作用

    发布时间:2011-04-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孢子粉不破壁难以被吸收
        灵芝孢子是灵芝成熟时的种子,由于孢子外壁有十分坚硬的双层细孢壁,不溶于水、酸和碱,孢子原生质包裹在双层孢壁内面,活性多糖多数都是着附在细胞壁的内侧,未经破壁的孢子粉,人体对其内含的有效成分吸收利用率较低,大约只有15-20%。也就是说,当未破壁的灵芝孢子粉被人或动物吃了,还未被消化,就已被排出体外了,这也就是人们吃了未破壁的灵芝孢子粉,却没有吸收到灵芝精华的主要原因。
        如何鉴别纯正的灵芝破壁孢子粉
        目前,省林科院食药用菌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出了水冷防氧化超微技术破壁法,通过水冷降温防氧化,集破壁、分级、干燥、灭菌于一体,具有粉碎温升小、对营养成分无破坏、能耗低、生产速度快、易于规模化生产和破壁率高等优点,破壁率高达99%,保持了孢子粉原有颜色,粉体色泽鲜,口感好,入口即化而无砂感。
        通过有机认证的孢子粉质量可靠
        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的灵芝孢子粉实行全程质量控制,不能添加化肥、农药和激素,质量最为安全可靠。尤其是通过欧盟和美国等国际有机产品认证的灵芝孢子粉质量安全过硬,必须在洁净区内加工,不能通过辐照灭菌,不可有钴残留。
        如何对症选择灵芝产品调养您身体
        灵芝及其孢子粉并非灵丹妙药,不能医治百病,应该根据各人体质和症状不同,选择灵芝孢子粉与不同菇类活性多糖提取物健康组合来调养身体。
        中国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林志彬教授在《灵芝从神奇到科学》一书中认为,灵芝可减轻化疗和放疗引起的骨髓抑制如白细胞减少、血小板降低、恶心、呕吐、脱发等毒副作用,改善睡眠,提高肿瘤患者的免疫功能,具有增效减毒的作用。中老年人群和“亚健康”女性人群服用灵芝产品,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排毒养颜和延缓衰老。
    对于身患肝炎、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消费者,灵芝产品也不可能是医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有必要对症选择不同品种的食药用菌多糖提取物产品与灵芝孢子粉科学组合来调养,康复效果会更好。
        术后康复的中老年人,最好用灵芝多糖与灵芝破壁孢子粉组合来调养,会比单用普通灵芝破壁孢子粉效果来得快。例如,消费者反映,服用由灵芝多糖与破壁孢子粉复方配伍成的圣益圣灵芝胶囊就比单服用灵芝破壁孢子粉效果好。
        猴头菇在民间有“胃友”的俗称,在历代本草中就有“利五脏,助消化”的记载,对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与肿瘤,尤其是虚寒症胃病患者,最好服用猴头菇多糖产品与有机破壁灵芝孢子粉组合来调养。
        《本草纲目拾遗》和《本草从新》记载,冬虫夏草具有“保肺益肾,止血化痰”的功效,能治百虚百损,因此呼吸系统疾病与肺癌、慢性肾炎及肾功能衰竭、心律失常者最好服用冬虫夏草多糖提取物与有机破壁灵芝孢子粉组合来调养。
        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小叶增生的女同胞,最好服用灰树花多糖与有机破壁灵芝孢子粉组合来调养。
        肝功能异常、肝纤维化的消费者和爱美的女同胞,最好服用含灵芝多糖、三萜提取物、云芝糖肽、葛根黄酮的菇芝宝颗粒来调养,比单服用有机破壁灵芝孢子粉效果更好。对于月经不调和需要美容养颜的女同胞,美丽因于肝脏,由于肝脏与情绪、月经和大便有直接关系,肝脏疏泄条达,以内养外,会使女人气血畅通、月经规律、脾胃健运、大便顺畅,如果情绪好、月经好、大便好、睡眠好,女人通常皮肤和脸色也会好,自然就显得青春、年轻而有活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