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衰老吃茶树菇

    发布时间:2011-04-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诸多食材中,适合春天消脂健胃又营养的非茶树菇莫属。新鲜的茶树菇适合烹炒,干的茶树菇适合煲汤,不管怎么做,都是又补营养又解口福的美味食品。
        初步解读:滋阴壮阳功效强大
        味道鲜美、香气浓郁的茶树菇,在民间始终被认为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的功用。祖国医学认为,茶树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都有独特的食疗效果。正因如此,茶树菇有个强大的绰号“神菇”。
        鲜为人知:齐备人体必需氨基酸
        现代营养学认为,茶树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均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元素。研究认为,茶树菇可抗癌、降压、防衰老,确实不负“神菇”称号。
        营养吃法:烹炒煲汤都美味
        茶树菇基本适用于所有人群。从吃法上说,新鲜的茶树菇适合烹炒,而干的茶树菇则适合煲汤。在春季,制作干锅茶树菇或者用茶树菇与土鸡一起煲茶树菇鸡汤、与排骨一起煲茶树菇排骨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数据补充:每100克干的茶树菇中,含蛋白质14.2克、纤维素14.4克、钾4713.9毫克、钠186.6毫克、钙26.2毫克、铁42.3毫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