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灵芝药膳

    发布时间:2011-04-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炖猪蹄
        取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将猪蹄去毛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段时间,捞出再洗净,灵芝洗净切片。锅中放入猪油,烧热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味精、精盐、灵芝、武火烧沸,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熟烂,出锅即成。
        灵芝鹌鹑蛋汤
        鹌鹑蛋12个,灵芝60克,红枣12个,将灵芝洗净,切成细块;红枣(去核)洗净;鹌鹑蛋煮熟,去壳。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至灵芝出味,加白糖适量,再煲沸即成。具有补血益精、悦色减皱功效。
        灵芝莲心百合瘦肉汤
        灵芝6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瘦肉200克。安神健脾,清肺燥,止干咳,凡阴虚咳嗽或肺结核患者,可常服。
        灵芝莲子清鸡汤
        灵芝6克,莲子50克,陈皮一角,鸡一只。健脾开胃,补益身体,病后体虚,产后,手术后,脾胃虚弱,血气不足,头晕眼花,可常饮此汤。
        灵芝杞子南枣乳鸽汤
        灵芝6克,杞子30克,南枣10枚,乳鸽一只,生姜一片。健脾开胃,补益气血,养心安神,益精明目,治精神不振,心跳失眠,头晕眼花。
        根据别人经验,煲灵芝的配搭首选是鸡。鸡汤的味道较浓,可以盖住灵芝本身的涩味。我还听人说,灵芝要顺纹切,否则会伤灵芝的灵气。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