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蘑菇不要太“白”

    发布时间:2011-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淡黄色才是银耳的天然本色。食用前必须浸泡3-4小时,勤换水,这样可清除残留的二氧化硫。银耳中的二氧化硫来自于“硫磺薰蒸”这种传统的银耳漂白加工工艺。生产经销商为迎合消费心理,对银耳进行超量漂白,结果导致银耳中二氧化硫残留量普遍超标。二氧化硫遇水会形成亚硫酸盐,而亚硫酸盐可引起人们支气管痉挛,并会在人体内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胺。
        正常、新鲜的蘑菇表面有一层鳞片。由于运输过程中的碰撞而变色,一般不是均一的纯白色,有碰伤处呈浅褐色。使用漂白剂的菇体表现出不自然的白色,没有碰伤处的变色,也没有新鲜菇体的鳞片,手感相对湿、滑。
        为此,建议大家最好挑选沾有泥土、比较干燥的蘑菇。如果把漂白剂漂过的蘑菇靠近验钞机,就会发出荧光,这也是检测方法之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