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好吃三步走--葱爆黑木耳

    发布时间:2011-05-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黑木耳、香葱、大蒜、盐、高汤。
        做法:1、黑木耳要用冷水(或淘米水)泡发30分钟,水量要没过黑木耳,让其涨发,吸足水份,还可加入少许盐,可加速木耳的泡发。有的人为了图快,用热水泡黑木耳,黑木耳不能充分吸收水份,营养流失了,口感还不好。
        2、黑木耳有些小折皱,里面有的暗藏灰尘,沙子或木屑,可以在泡好的黑木耳上放点面粉,轻轻揉搓,再用清水清洗几次。也可以在泡的时候加少许淀粉,搅拌,带出暗藏的沙尘。
        3、炒黑木耳时,容易出现爆锅现象,这是由于在泡发时,黑木耳吸收了较多水分,在炒时,和热锅接触,会发出象放鞭炮的声音,为了避免发现爆炸现象,可以在炒前用水煮2-3分钟,把木耳里的水煮出来,再沥干水分即可。

        炒制:1、把葱切成段,再把葱头和葱叶分开;
        2、3、锅中倒入油后,开中小火,下入葱段,炸至葱段成金黄色,葱味浓郁时把葱头捞出;
        4、锅中放入蒜末,倒入黑木耳翻炒1分钟;
        5、淋入少许高汤,翻炒1分钟;
        6、撒入盐、葱叶段翻炒均匀后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