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木耳减肥安全减肥又营养

    发布时间:2011-05-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为古代帝王独享之佳品,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据《礼记内则》记载和汉学者郑玄的注解,以及宋代陈皓的《礼记集说》 ,都证明黑木耳为上古时代帝王独享之佳品。
        吃黑木耳减肥 安全减肥又营养
        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其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购买木耳要注意,好的木耳灰白分明,灰的那一面微微有些发白,而黑的那一面要黑得均匀,捏起来很有弹性。不要选择那些根部过大和舔起来感觉微甜的木耳。因为根部过大的木耳不好泡开,而感觉微甜的木耳则是卖家为了压重量洒了淀粉所致。
        凉拌核桃黑木耳
        原料:黑木耳150克,核桃碎50克,红绿辣椒、姜末、蒜末少许,盐1/4茶匙,糖1/3茶匙,醋3茶匙,生抽2茶匙,香油3茶匙,红油2茶匙
        做法:1.木耳洗净,撕成小块,红绿辣椒切丝,姜蒜切末。
        2.木耳、辣椒丝焯水,核桃碎用小火炒香。
        3.将木耳、辣椒丝、核桃碎和姜末、蒜末放入盘中,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银耳粥
        原料:银耳60克、糯米100克、冰糖
        做法:1.银耳用清水泡发,洗净。
        2.糯米淘净后,放入锅内加水烧开。
        3.加入银耳,熬煮成粥,放入冰糖即可。
        小贴士1.一定是冰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百合、枸杞、银杏等,这些都是养颜减肥的佳品。
        2.木耳确实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每天吃的量也不要过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